close
這週末出遊時,在古坑休息站發現了這一片美景,當車子一開進休息區停車場時,一片鮮艷美景映入眼簾,儘管天空灰濛濛,反而更讓這片花海突顯出來,就像一張灰色紙上用鮮黃的水彩畫出一簇簇的花朵一樣。
1.


2.


3.


4.


5.


回家之後馬上請教對花草植物有相當研究的好友薄荷(忽然領悟難怪,他叫薄荷),經過好友徹夜翻書尋查,一早果然有了解答。
學名為:黃花風鈴木,別名又稱:黃金風鈴木、巴西風鈴木、伊蓓樹。巴西國花,會隨著四季的變化更化風貌的樹。
黃金風鈴木為紫威科,生產於南美州。因為花開時回金黃色,一串串所以又稱為黃金風鈴木。風鈴木最高可以長到高12公尺,盛開時整株是沒有葉片的,它還有紫紅色的品種。
不過喜好自然的薄荷在台北並未見過這種植物,而我是在中部山區見到的,另一位朋友則補充說 : 在台南有些路段是種植來當行道樹,花季剛好是每年的這個時候。

最後結語 : 在這片土地,偶然的相遇盡是美麗與驚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