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2。《 圓環文化工作室第14次活動記錄》 林向秀舞團表演講座 。(攝影‧文字:小孟薄荷)
午后的台北,不冷也不熱,來到「華山文化園區」觀賞結合人文、藝術的表演。此次為「林向秀舞團」,對於舞蹈完全沒涉獵,屬於門外漢的我們,剛好藉著今天這個難得的機會來接觸認識,透過投影片介紹「林向秀舞團」及向秀老師娓娓道來....。

#1。「光的另一邊」舞者。
由左至右:林向秀老師、林谷玳舞者、陳維寧舞者、王維銘老師。
向秀老師六歲即開始學習芭蕾舞,一路唸實驗班、舞蹈系再出國深造在美國拿到學位之後,
進入學院教課也編舞,被媒體譽為「荷西‧李蒙的傳人」。


#2。雙人舞。
光的另一邊The Other Side Of Darkness
如同向秀、維銘老師的介紹:
要光就會有光嗎?有了光就不見黑暗嗎?在光的另一邊,還有多少我們的未知?
世俗的生活、絢爛的陽光、自由的空氣、深愛的人。
這樣,站在陽光下,即使光的另一邊是陰影,我亦快樂。


#3。舞者林谷玳、陳維寧。
男人的怕卻是女人的愛,從兩性、生命、感性與理性的角度共同打造詼諧、逗趣、私密角落與沈重心靈的舞蹈風景。


#4。猜忌、試探、掙扎。
在愛情、婚姻、兩性裡,我們所接觸到、所看到亦是如此,彼此在扮演的不同的角色,在人生中不斷的上映與落幕。


#5。一進一退。
兩性裡就像在跳一場雙人舞,一進一退,跟著音樂擺動身軀及藉由彼此的默契舞動,
然而彼此的腳步若錯了,除了踩到彼此的腳,這段舞也跳不下去,跳舞如此兩性之間亦是。


#6。思考、探索。
在光的另一邊,我們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是掙扎?是決策者?亦是挽回者?
有句話是這樣子說的「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透過舞蹈的傳遞亦可表現出來。


#7。跳脫。
當光亮了,您跳脫的出來了嗎?
是跳出來?還是在原地掙扎呢?


#8。當第三者出現。
這樣的一個角色既複雜又令人難以捉摸,不管您是主角或是第三者,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看待?
是理性處理或是感性點,還是笑笑帶過呢?
這樣的課題,只有我們自己最清楚,不是嗎?!


#9。未知。
從維銘老師舞動的身軀及表情,親愛的朋友們,這是屬於心與心的對談,唯有靜下心才能感受到。


#10。不安。
向秀老師,不斷的牽扯著頭髮,從她的動作、腳步、表情,似乎有著不安的情緒,
不停的重覆這個動作,像是要揮別,卻又揮之不去,躊躇著。


#11。壓抑、揮別。
向秀老師及舞者維寧,兩個人有不同的詮釋,從她們的動作、表情、速度亦可明瞭。


#12。掙札。
總覺得光的另一邊好像映出了內心的影子,因為有光所以有影子,這影子又像狼一樣對著你,充滿不安定的感覺。


#13。雙人舞。
谷玳、維寧飾演雙人舞,向秀老師說這段舞還是結合了土風舞,讓人想起第一支舞。
曼妙的舞姿,甜甜的,像初戀的滋味。


#14。旋轉。
眼神與眼神的交會,如同熱戀般的情侶,一切盡在不言中。


#15。旋轉、跳躍。
舞動奇蹟,舞動生命,看見女主角愉悅的表情。

看更多的照片→###

延伸閱讀‧同場加映
傑利哥→[
當部落客遇見舞蹈家] 林向秀舞團攝影紀錄四‧大馬王子落難記。

「光的另一邊」 國家劇院實驗劇場。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
電話:(02)3393-9888。
日期:97年5/8 (四)、5/9(五)、5/10日 (六) PM7:30 、5/10(六)、5/11(日) PM2:30。
票價:450元 (兩廳院之友九折 、二十張以上團體票另有優待)。
售票處:兩廳院售票系統。

進一步瞭解:
林向秀舞團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indance
「光的另一邊」舞者完整個人介紹→http://www.wretch.cc/blog/lindance&article_id=21031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