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野公園裡還有一個日本的重要文化財產,就是上野東照宮。
1.東照宮入口處有一尊明神大鳥居(牌坊)石雕

*1927(寬永4)年由藤堂高虎建造,供人祭奉德川家康。園內的牡丹園頗為有名,每年5月,牡丹盛開。

2.東照宮入口。

*參道兩側排列著諸國大名獻上的95座石燈籠和195座青銅燈籠。本殿、參拜殿、唐門等處均收藏有許多重要文化古物。在弊殿,還收藏有有關德川家康的遺物。

3.兩側的石燈籠


4.背後的是五重塔。


5.這兩排的櫻花樹如果開花想必是非常美麗的景色啊~


6.


7.繪馬。希望每個人身體都能健康~


8.雄偉的石獅子。


9.外國人也依樣畫葫蘆的參拜~ (疑? 我也是外國人啊!)


10.在東照宮旁邊還有個小小的藥師佛。


11.上野大佛 バゴダ,不知為何所佔面積相當小。


12.沒想到公園某處還有豔紅的楓葉尚未凋謝~


13.時の鐘


14.日本神社之多,跟台灣的廟宇數量相比也不惶多讓。


15.花園神社。


16.稻荷神社~ 又看到可愛的狐狸了


17.


18.友人漢堡忍不住的求了籤,依照我們的看法,似乎是還不錯的籤喔!


19.稻荷神社的另一端


20.剛剛求的籤就跟大家一樣綁在一旁的欄杆上了。


21.五條天神社~ 前面的"茅之輪"這是為了日本過年做的佈置。


22.這是這個大茅草編織的圓圈由來介紹,還有要怎麼使用的方式。

進入的方式是跨過茅之輪先往左再往右以八字型行進,做完一個八字型再往左繞一次回到中央完成三步驟,然後進入神社前合掌祈願!

大概介紹一下:
茅の輪(ちのわ)
茅輪為用來驅除罪穢、疫病。
其源由在神代、素盞雄命(指「素盞鳴尊」日本神道的掌管疫病之神)大神、給了蘇民将来(族名)一個小茅輪掛在腰間,當溫疫降臨時只有這個一族幸免於難,所以茅輪成了驅除疫病護身符的起源。通常有祭拜素盞鳴尊的神社都會有茅輪的設立,但就算沒供奉素盞鳴尊,許多神社在 6月的夏越祓和 12月的年越祓舉行大祓神事時,也會臨時設立茅輪 替參拜者消災解難用。

補充:
有關「蘇民將來」(そみんしょうらい)的故事。根據『備後國風土記』逸文,在備後國(今天的日本廣島縣東半部)有一對兄弟,哥哥「蘇民將來」很窮,弟弟「巨旦將來」很富有。有一天須佐雄神(素盞鳴尊的別名)向兄弟倆借住一晚,被富弟弟拒絕。窮哥哥於是請須佐雄神去他家住,還請大神吃好吃的粟子 飯。為了回報一宿一飯之恩,大神送了一個茅輪,上面寫著「蘇民將來之子孫」說只要將它掛在身上就能免除災禍疫病。沒多久瘟疫流行,包括富弟弟巨旦將來在內都病死了,只有掛著茅輪護符的蘇民將來及其女兒躲過一劫,於是茅輪護符成了病疫護身符的由來。

(資料來源: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122603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