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車站,這是個來東京玩的人都會來看看的地方吧! 在東京車站附近也有個皇居,又稱皇宮,最早為太田道灌始建於1457年的江戶城。其後,幕府將軍德川家康入主江戶,至第三代幕府將軍德川家光年間全部落成。與此同時,日本橋、銀座大街等相繼建成,江戶城初具規模。進入明治時代,天皇一家入住江戶城,江戶城的名稱也先後由江戶城、東京城、宮城直至今日的皇居,隨時代幾經變化。雖曆史沈浮,但綠陰簇擁、城牆與護城河圍繞的皇居,往昔風貌依舊。(來源
1.東京車站外觀


2.不過現在剛好在施工整修,所以外圍築起圍牆,可是人家的施工圍牆覺得也很整齊漂亮說。


3.到了東京車站已經接近黃昏了,大好的天氣也會有美麗的夕陽吧。


4.現代化整齊的街道剪影(這張應該看不出現代化吧)


5.護城河水映晚霞


6.三隻鳥?


7.兩隻鴨(鴛鴦?)


8.一隻鵝.....現在是動物星球頻道嗎?


9.好啦,過了護城河往皇居外苑前進。至於皇居東禦苑,因為我們晚到,所以也來不及進入參觀。


10.傍晚時分,還有人在慢跑呢! 而且沒想到的是這裡可以看到東京鐵塔耶!


11.我們也是走到這邊才發現,所以在皇居外苑待了許久,吹著冷風拍鐵塔。


12.皇居外苑,俗稱皇居前廣場,寬闊的廣場青松翠柏,綠地如茵,靠近皇居附近則地面碎石子鋪路,至皇居前垂柳婀娜的護城河邊,可見俗稱眼鏡橋的石拱橋和名為二重橋的雙層鐵橋。


13.這麼寬闊的地方,感覺很不像在印象中的東京。


14.天色越暗,鐵塔也亮燈了~


15.等到天色全黑,我們才離開往新宿移動,準備前往覓食


16.晚上的護城河景色真美啊~


17.當城市的燈亮起後,印象中的東京終於出現了。


18.這張就應該可以看出現代化了吧


19.不知道是耶誕節的裝飾或者是過年的佈置,街道樹點綴著萬盞燈光好不迷人。


20.雖然我愛京都的古色古香,但也喜歡現代的絢麗迷幻。

下一站,新宿的熱鬧及美食正等著我呢!

※皇居※
1.東京車站下車,出丸之內中央口,徒步5分鐘。地鐵二重橋站、日比谷、櫻田門站出站既是。
2.皇居外苑:03-3213-0095 皇居東禦苑:03-3213-1111 
   北之丸公園:03-3211-7878
3.皇居外苑:自由入園
   皇居東禦苑:9:00-16:00(11月至2月為15:30) 休息日…星期一星期五
   北之丸公園:日出至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