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宿Shinjuku),有東京副都心之稱,隨著東京都廳(政府)的遷入,日益繁榮,今已成為東京的重要商業和辦公中心。而位於新宿中心的新宿車站,是匯集了JR(舊國鐵)電車、地鐵(營團)、私鐵共十數條電車的日本最大的樞紐站,每天乘客多達80萬人次,站內進出口極多,與地上商業設施結為一體,猶如一座巨大的迷宮。
1.東京都聽


2.也許是下班後跟日本新年假期,所以晚上沒什麼人


3.原本是要上去東京都聽的展望室看夜景的,可惜今日休息,只好在下面拍拍夜景囉!不然展望室裡設有咖啡廳,遊客可邊欣賞東京的景色,邊品嘗咖啡的美味呢!


4.位於東京都廳辦公大樓頂層45樓的東京都廳展望廳,202米高,由南北展望室可360度儘覽東京全貌,所以不僅近處的新宿御苑、皇居明治神宮代代木公園、東京鐵塔等一覽無遺,天氣晴朗時,還可以遠眺東京灣跨海彩虹大橋的壯觀景色和美麗的富士山。


5.這個弧形廣場,讓我以為是斜的,但其實不是 >_<


6.既然沒開放就到另一邊鬧區去逛囉,離去前再來一張。


7.街景佈置的相當有氣氛,漂亮~


8.在某些辦公大樓一樓跟地下樓,有些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9.美麗的夜晚~


10.終於回到新宿車站,往另外一邊走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鬧區了。


11.車站內的裝飾,是個會一直變化的眼睛......


※東京都聽的交通路線:
1.地鐵大江戶線都廳前站下車
2.JR山手線中央線總武線崎京線,新宿站下車。
   地鐵丸之內線、都營地鐵新宿線、都營地鐵大江戶線,新宿站下車。
   私鐵小田急線京王線,新宿站下車。

※展望室(官網)費用:免費

北室9:30-22:00(星期二~日)
南室9:30-17:30(星期六.日.假日至19:30 星期一至22:00)
休息日:北室星期一 南室星期二
年末年始(12月29日~31日、1月2日~3日)及び10月18日(土)の都庁舎点検日は両展望室とも休室

※根據官網介紹,從展望室可以看到的景物如下~

南東方面:国会議事堂、東京タワーなどが見えます。(南東方:可看到國會議事堂,東京鐵鐵..等建築)
南西方面:新宿パークタワー、東京オペラシティなどが見えます。(南西方:可看到新宿Park Tower,Opera City..等建築)
西方
富士山が見える方角です。 (西方 :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