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日月潭想說就來個環潭一圈好了,沒想到好大一圈繞好久,不過也有在中途下來走走,所以來到了日月潭形象商圈~
1.日月潭邊蓋了高級民宿,在那裡用餐或住宿景色優美。
日月潭形象商圈11

2.其實在往日月潭途中有經過一處二二八事件烏牛欄戰役紀念碑(註1)
日月潭形象商圈01

3.南投著名的紙教堂
日月潭形象商圈02

4.在我們離開文武廟繞了半圈之後,終於來到日月潭形象商圈-伊達卲商店街
日月潭形象商圈03

5.其實裡面還滿多觀光客的耶,都是一堆原住民小吃~ 山產肉、小米酒等當地特產之類的東西
日月潭形象商圈04

6.小米酒的啦~
日月潭形象商圈05

7.遊潭船停靠的碼頭
日月潭形象商圈06

8.在潭面上漂浮的小島(?),其實是草吧,不知道她是怎麼出現的,用途為何? 而且上面的鳥好像也是假的(謎樣的小島)
日月潭形象商圈08

9.不過在岸邊看看風景也挺悠閒的
日月潭形象商圈12

10.遠處還在蓋飯店,不過我擔心的是這山坡上的開墾到底會不會造成土石流啊~ 看起來像是要蓋纜車到飯店裡,而聽說到時候船也可以直接開進飯店的樣子
日月潭形象商圈07

11.不過一般遊客就還是來這裡搭船遊潭吧,剛那是人家飯店的專屬服務啊!
日月潭形象商圈09

12.最後兩姐妹不免來個到此一遊照~ 下次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日月潭形象商圈10

註1:
§ 二二八事件烏牛欄戰役 §
一九四七年二月廿七日因查緝私菸而造成官逼民反的二二八事件後, 全國展開反抗行動,當時以台中青年學生組成的學生軍二七部隊,在台中抵抗濫殺無辜百姓的來台國軍,人數和武器都不如國軍的學生軍節節敗退,從台中退到埔 里,退到「烏牛欄」,當時年僅廿一歲的黃金島,擔任該部隊警備隊隊長,帶領二七部隊不到四十名學生軍,在醒靈寺附近居高臨下,隔著吊橋與國軍廿一師對打, 但寡不敵眾,彈盡糧絕後,只好撤去,戰役結束,二二八事件到此畫下句點,但後來卻演變成清鄉運動等恐怖行動,造成難以抹滅的歷史傷痛。

碑上文字全文:
南投縣二二八紀念碑誌~圓而不圓
一 九四五年八月終戰,台灣欣喜脫離日本殖民統治,殷盼國府仁政,詎料接收台政的行政長官陳儀,歧視台民、不恤民情、剛愎自用、官紀敗壞,加以物價飛漲、民生 凋敝,官民關係如鼎沸,大有變起旦夕之勢。至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台北因查緝私菸,打傷女販,誤殺路人,當局處置失當,民變因起,迅即燎原台島,本縣 各地紛起響應。
縣 境最激烈之戰役,為三月十六日由台中青年學生組織之二七部隊與國軍二十一師在埔里烏牛欄(愛蘭)的會戰,學生軍奮勇迎戰,但兩路受敵,彈盡援絕,奮戰竟日 終於當晚十一時許埋藏武器後散逸,事稱「烏牛欄之役」,亦是二二八事件最後一役,旋台灣戒嚴近半世紀,清鄉鎮壓牽連無辜,人權受嚴重箝制。
二 二八事件,是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歷程之共同記憶,本府結合歷史與藝術,設置「圓而不圓」紀念碑,象徵全民心靈寄望之和平,與互相依存的族群融合。祈這塊 土地上之子民,體諒當年環境特殊,引為殷鑑,放眼未來,用愛與寬恕,療撫傷痕,追求公義,尊重人權,守護民主台灣永遠和平。天佑南投!
            南投縣長 林宗男 謹誌       OO四年四月吉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