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也覺得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嗎? 那麼只要一點點的小技巧,便能留住美好的永恆囉!
中秋節剛過想必很多人都有跟朋友或家人烤肉歡聚吧! 而餘興節目我想最適合老少大小一起參與的,莫過於玩仙女棒了,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用仙女棒拍出好玩又有趣的同樂記錄。

(welove)

(moonday)
(happy)


(2010922)


(蝴蝶形狀)

看完以上照片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其實要拍很簡單,首先大家先想好要寫的字(要倒著畫,而且筆劃不能拉來拉去,這樣才不會變成一沱),準備好仙女棒,相機最好上腳架(因為快門時間會拉長,可避免晃動,保持影像清晰),這樣就差不多可以開始拍攝啦!
以本文為例,使用M模式,快門時間控制在三秒(已經足夠顯示火花的軌跡了)、光圈為f11(為了只留下清楚的光跡不會過曝,也不讓周遭過於明亮)、iso 400、自動白平衡,然後每三秒拍一張,由於數位相機可以馬上檢視成果,可以拍個兩三張後再換動作,當然你要先注意一下燒完一支仙女棒的時間多久再去分配,照此方式來拍,我想第一支仙女棒拍完,應該就會有不錯的效果照片出來了,再拍第二支的時候,已經能熟悉的自行運用創作了吧!
知道怎麼拍攝之後,下次不妨也來玩玩看,順便替自己留下不一樣的歡樂回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