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就來介紹懷舊一點的東京鐵道! 懷舊的荒川線。
東京目前唯二的其中一條保留下來的路面電車路線-荒川線,是在東京都裡特別的懷舊事物之一。來到東京有時間的話,不妨安排的一兩個小時搭上荒川線,隨著電車慢慢的穿過東京的大街小巷,體驗一下不同於印象中的東京,也能更貼近當地民眾的生活環境裡面喔。


都電荒川線是日本東京都交通局經營的路面電車(東京都電車,通稱都電),由東京
都的三之輪橋停留所與早稻田停留所連結的路線,是東京都交通局 唯一一條保留下來的路線。荒川線為東京都23區內僅存的都電(官營)路線,與私鐵東急世田谷線並列的東京唯二仍存的路面電車。現在老年人會稱為「王子電車」、「王電」。

荒川線的收費:收費全區間大人一律160日元,兒童一律80日元。
都電荒川線採用「前乘後降」(前門乘車、後門離車)措施,前述先付錢。在運賃箱付錢。複數人上車的場合,車上服務員必需知道所有人的車費均已經支付。在降車門按紐押下,就能從後門下車了。



在街道上看見電車奔馳,確實別有一番風情。而當我乘上車之後,便有如孩童第一次搭上電車一般的雀躍,引領的頸子東張西望的,不時望著車窗外,想要好好記住眼裡所見的的一切風景呢 !






透過這道路線還可以仔細看看日本市井民眾的生活情形。


特地站在車頭或車尾,看著鐵軌實在是很有趣。


沿途所路經的八幡神社


在路面上行駛,上下車的地方也很像台北的公車專用道那樣,而這是電車專用道的月台。


停留所一覽

都電各車站的正式名稱是「停留所」,又名「電停」(電車停留所的略稱)。到時候可別看到這名稱卻以為是「停電」之類的,那可就怡笑大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