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有機會可以到嘉義遊玩,朋友帶我們一行人到了嘉義公園走走,想說公園會不會很一般? 沒想到大的很,嘉義公園裡頭有21號蒸汽火車頭、十二門古砲、嘉義孔子廟、忠烈祠、嘉義神社、射日塔、嘉義市史蹟資料館等等景點,旁邊還有個嘉義市立棒球場。

今天的重點是要來登上射日塔看風景~
嘉義公園_07

孔廟
嘉義公園_04

嘉義市立棒球場
嘉義公園_05

一路往裡面走,就是射日塔啦!
嘉義公園_01

高62公尺的射日塔共12層,塔的頂端有觀景台跟咖啡廳,原址為建於日據時代的嘉義神社,神社於台灣光復後改為忠烈祠,於1994年受祝融之災全毀。而後改建射日塔,塔底為忠烈祠。
嘉義公園_22

射日塔的造型構想據說是來自阿里山神木,塔身褐色的鋁條所形成的紋理與神木的外皮相似,塔的中間留有高40公尺的「一線天」,造形如同劈開的神木。「一線天」內,有一幅高24公尺,寬3公尺,厚度6毫米,仿剪紙藝術造型的青銅雕刻,內容描繪的即是「射日傳說」,勇士們與嬰孩的使命傳承,象徵人類繼往開來的傳承精神,具有振奮人心的社教意義。嘉義公園_21

登塔囉~ 很有夏天南洋風
嘉義公園_20

除了塔的基座改建忠烈祠,以現代美術館方式設計之外,塔的入口處還有一對台灣雲豹的銅雕,是由雕塑家鍾邦迪先生所創作,象徵台灣守護神。塔的二樓大廳地版上有原住民祖靈百步蛇的馬賽克鑲嵌畫,三至九樓為「一線天」主要結構。
嘉義公園_08

第十、十一樓為360度的眺望廳(可由二樓的電梯直達),可遠眺嘉義市、阿里山、玉山…等風景。
下圖為嘉義市立棒球場
嘉義公園_10

頂樓上的綠化小水池
嘉義公園_11

嘉義公園_12

嘉義公園_13

嘉義公園_14

嘉義公園_16

一線天,由10樓的透明地板可以直接看到2樓的地面
嘉義公園_17

可以看到前面提到的百步蛇圖驣
嘉義公園_18

嘉義公園_19

下來射日塔之後,旁邊的史蹟資料館也可以來逛逛,是棟很有日式味道的古蹟建築,原本是嘉義神社附屬館所
嘉義公園_25

假日不妨出門走走吧!
嘉義公園_24

嘉義公園
嘉義市東區,中山路與啟明路口,緊鄰嘉義市立棒球場與嘉義植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