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吳哥窟,我想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看了電影古墓奇兵才有比較多的認識的吧! 而這個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50個必去的景點之一,就這麼湊巧的插隊排上了我2010年出國的計畫,成為我旅行觸角的另一個延伸點。
僅僅距離台灣直飛3.5小時的吳哥窟,有座落於人間的天堂之稱,它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直到19世紀才被發現,光是這點就很神奇了,竟然幾百年無人跡。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24公里長,寬8公里,算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
吳哥窟day1_47

吳哥窟【Angkor Wat】位於柬埔寨暹粒市北邊5.5公里,是古時真臘國的國都,中國古代稱之為祿勿、桑香佛舍。它可算是世界上最大的廟宇了,據說它所使用的石塊與埃及卓甫斯(Cheops)金字塔一樣多,而此行的重點之一,除了有五百多年歷史的古墓奇兵拍攝地點:塔普倫神廟,還有建於西元967年雕刻美麗的斑蒂絲蕾(俗稱女皇宮),而吳哥建築藝術之傑作-吳哥窟(又稱小吳哥),其傑出的建築技巧及雕刻表現則是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建築作品。

一下飛機就眼睛一亮,這機場小小的好可愛啊!
吳哥窟day1_49

中小型客機突然顯得巨大起來
吳哥窟day1_48

入境大廳中庭的佈置
吳哥窟day1_50

雖然地方很小,可小地方都有顯現出當地的特色
吳哥窟day1_52

這雕刻很漂亮呢!
吳哥窟day1_51

由於通關快速,馬上就領了行李前往今天的第一站,吃午餐囉~ 不過沿途的風土人情還是要好好觀賞一下的,看看當地的醫院、學校、加油站、百貨店等等是如何。吳哥窟day1_27
(聽說這是當地的百貨公司,免稅店)

不過吸引我的是這些騎腳踏車的小學生,跟路旁的牛,這畫面恐怕台灣的鄉村也很難見到了。
吳哥窟day1_53

當地的博物館
吳哥窟day1_28

腳踏車跟機車看來是他們的主要交通工具
吳哥窟day1_33

他們的小學
吳哥窟day1_44

有一點很不解的是,當地路邊賣手機的很多,可是很少很少看到有人在講手機。
吳哥窟day1_43

理髮店
吳哥窟day1_23

Ktv,不過聽說是晚上才有營業,還有伴唱小姐的。
吳哥窟day1_42

小市集
吳哥窟day1_29

這棟建築不知道是甚麼,但是蓋得很金碧輝煌就是
吳哥窟day1_20

機場其實離市區不遠,飯店區就在附近,而且離古蹟區也不遠,這就是他們的當地的觀光規劃,在古蹟區的周圍設置觀光飯店區,這樣其實還蠻方便的,中午吃飽還可以回飯店睡個午覺,然後下午繼續逛古蹟。這是題外話,而這趟行程的用餐規畫也是不賴呢! 每餐都是不同國家的料理味道,第一餐則是萬家香餐廳的中華料理(含飲料),家鄉口味自然是比不上台灣的道地,不過還不差啦,特別推薦椒鹽排骨味道還不錯。吳哥窟day1_55

這機車台灣也很少見了吧!
吳哥窟day1_54

當地導遊說他們一般老百姓大概類似3-40年前的台灣吧! 當然有規劃的新蓋飯店,就比較不同了,幾乎都是四星或五星級的飯店。

當地的路邊攤,導遊說不要亂吃,以免水土不服。
吳哥窟day1_26

不過熱帶水果倒是可以買一些來品嘗看看。
吳哥窟day1_24

像這種沒見過的當然就要買來吃吃看囉! 基本上他們的水果就是比較原始的味道,而台灣的當然比較好吃,因為樣樣都香甜無比啊!吳哥窟day1_25

吃飽之後,果然就先回飯店放行李跟略作休息,接著就前往搭乘遊船,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TONLE SAP),此湖是難得有自然調節功能的天然湖泊,在旱季時大約為3000平方公里,雨季時約為10,000平方公里,此湖蘊藏著豐富的魚獲量,不但可以供應全柬埔寨人食用,更可以外銷,是他們相當重要的魚獲以及經濟資源。不過這也是他們的貧民所在,可看到水上人家在此捕魚、種菜、養豬等,日常生活作息的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
吳哥窟day1_46

買了船票,我們就出發吧!
吳哥窟day1_45

我想他們對於觀光客的到訪已經習以為常了吧,或許也不在意旁人眼光,過著自己的生活吧。
吳哥窟day1_18

這其實是媽媽帶著小朋友在河裡洗澡
吳哥窟day1_17

這小朋友脖子上圍著水蛇,向路過的觀光客展示
吳哥窟day1_09

他們會向觀光客要錢,不過給不給就看人了,導遊說有些給了反而會一直纏著你,很麻煩的。
吳哥窟day1_08

他們幾乎每個都是水中蛟龍,小朋友都是光著身子水裡來水裡去的。
吳哥窟day1_07

遠處看到微微隆起的山就是那一帶最高的山了
吳哥窟day1_14

中途點來到這水上店家逛逛
吳哥窟day1_10

這裡頭養的是最大的淡水漁,說是隨便都有一公尺長
吳哥窟day1_13

當然這湖裡也有鱷魚
吳哥窟day1_11

商店也有紀念品囉,不外是吳哥窟的神話人物
吳哥窟day1_16

另外就是手工藝品,不過是不是純手工就不清楚了
吳哥窟day1_15

大大小小的東西其實還蠻多的
吳哥窟day1_12

是說這個湖真的很大,一望無際啊! 到了沒有人煙的地方就折返了,要到對岸可能天黑也到不了,而且還是到了別國的樣子。吳哥窟day1_06

下面幾張就是他們的當地生活寫實
吳哥窟day1_05

吳哥窟day1_04

吳哥窟day1_03

吳哥窟day1_02

知道這甚麼意思嗎? 是禁止超船啦,由於此區水道狹小,為了避免水浪影響兩旁的水上人家,所以禁止超船。
吳哥窟day1_01
 

回到了陸地,還看到一群小朋友在玩
吳哥窟day1_19

這有中文字的地方不知道是住家還是什麼?
吳哥窟day1_34

離開遊湖的行程之後,也過了幾個小時了,趁著晚餐之前先來辦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進入吳哥窟古蹟區的門票,這裡是入口處,現在是私人管轄,當地人可以自由進出,觀光客要買票才能進入,他們可是嚴格把關的。
吳哥窟day1_30

在購票處有個小攝影機,會現場拍下你的照片印製成個人專屬門票,可做為永久紀念
吳哥窟day1_31

我們使用的三日卷,40美金
吳哥窟day1_32
(接下來所有的行程都靠它了,遺失可是要重買的)

雖然今天還沒走到甚麼路,不過還是有招待柬式按摩一小時,以消除旅途的疲憊,在這裡一樓先各自挑選好要哪位小姐當你按摩,然後你的服務小姐會帶著你上到二樓大隔間裡面,其實大家還是都在一起的,只是他會幫你拿鞋子換按摩的衣服等,然後就是小黃瓜敷臉、腳底跟腿部的按摩。
吳哥窟day1_21

按摩結束,它會引領你下樓,並將你的鞋子拿給你,取走換下的拖鞋,然後奉上熱茶,這時候就看你高興給小費啦! 台幣跟柬幣的換算大約是1:100,所以一千柬幣不過10元台幣,大家也就不用太客氣了。吳哥窟day1_22

按摩結束又到了晚餐時間了,晚上就讓我們品嘗當地的味道囉,所以吃的是湄公河(柬泰風味)自助餐,自助菜色頗為豐富,而且現場料理燒、煮、煎、烤應有盡有。吳哥窟day1_35
(我們抵達時,服務人員出門接待)

這就是用餐地方,環境十分寬敞,不過他可能為了應付過多的客人,位置倒是擠了些。
吳哥窟day1_57

吳哥窟day1_36

柬埔寨民族舞蹈之DINNER SHOW,表演的是他們古老神話中之精髓。
吳哥窟day1_39

吳哥窟day1_38

吳哥窟day1_37

餐廳一角
吳哥窟day1_58

吳哥窟day1_40

吃飽喝足就回飯店休息啦! 這裡倒是沒甚麼夜生活,不過好好休息以應付接下來的古蹟巡禮行程。對了,還有下午買的特別水果,就來試試看是什麼味道吧!

這趟行程都將住在這家飯店,四星級的吳哥微笑
吳哥窟day1_41

~待續~

arrow
arrow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