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顆恆定光圈全幅鏡似乎有的人還不多,不過考慮原廠太"貴""重"的情形之下,副廠鏡就是一個好選擇了,尤其副廠的新鏡評價都很高,比較sigma跟tamron這兩顆24-70mm F2.8的鏡頭後,tamron這顆脫穎而出,原因還是CP值高啊! 逼鏡原廠鏡的畫質表現,原廠2/3不到的價錢,還有這焦段大光圈唯一的防手震功能(nikon、sigma皆無),發色也不錯,對焦環轉動方向與nikon原廠一致(sigma剛好相反)
拿來當D600的鏡頭蓋剛剛好,大小跟重量好搭啊!!(但其實他也不輕,有825g) 而且有82mm的大眼睛口徑
rDSC_5274

開箱接上機身就是非常的準焦,70mm端
DSC_0174

24mm端
DSC_0173

或許是A16讓人相當的信任,所以升到全幅機後,要幫D600找個搭配的鏡頭,自然也將這管列入考量,這幾天使用下來非常的滿意啊! 馬上帶她上阿里山拍照玩耍
P_20130309_104731

左邊D600+A007,右邊D80+小黑三(80-200mm F2.8),可以看出他比小黑三還粗呢!
P_20130309_104708

使用幾天下來,發色覺得還不錯,清新自然準確,USD超音波無聲馬達的對焦速度也不差,VC支援了四級防手震對於夜晚或昏暗處攝影幫助很大,配上D600的高ISO可用值,使用上更順手了。
希望之後能靠這對搭檔(D600+A007)拍出更多好作品。

 

arrow
arrow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