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上春樹曾經在其作品《村上收音機》之中的一篇名為〈太卷飯團和棒球場〉的短文裡面,提到他身為養樂多球迷的種種情緒,當中有一段文字是這麼寫的:
「我讀了一本醫學方面的書,上面記載著『自己支持的運動隊伍勝利時,體內會分泌更多使人類元氣大振開始活性化的某種分泌物』……」
關於那種自己支持的球隊贏球,體內因而產生醫學所稱的那種使人元氣大振的分泌物,說起來很抽象,但是對棒球迷來說,根本不陌生,後來我果真在《新谷弘實》醫師的著作中,找到延伸性的說法,新谷醫師提到那種分泌物,會讓人類渾身產生快樂滿足的幸福感,嗯,我想,今天,6月13日,全台灣看了王建民與郭泓志聯袂登板的Double Header,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
是啊,我們不能忘記陳金鋒啊,是他讓這些後輩覺得大聯盟不是那麼遙遠,我們也不能忘記棒球之神,在哥斯大黎加這種不夠義氣的朋友離我們而去的時候,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來的年輕人這麼爭氣,他們也許不知道,台灣棒球一直被簽賭與黑道脅迫,一直不受大企業贊助青睞,可是這些孩子們從來不因為簽賭污染了棒球殿堂而放棄努力,我們一再被聯合國與WHO擋在門外,可是MLB給了台灣機會,有實力就敢嗆聲,全世界都看到了。
(以上引用來自 米果【私‧生活意見】h t t p ://cgi.blog.roodo.com/trackback/3461571 )

是的,昨天比賽是在台灣上班時間,那一刻的情形根本就是興奮到不能叫出聲音,還要咬住棉被這樣,眼角還順便泛點淚光,雖然說王建民個人的一些連續紀錄被終止了,但是最重要的個人3連勝、洋基隊的7連勝都保住了。
王建民替洋基拿下勝利之後,興奮的心情尚未平息,接著觀看的道奇郭泓志的比賽,接續前兩位隊友轟出一支全壘打,亢奮的情緒更是高漲到天際!!
前幾天才看到在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的林威助轟出再見全壘打助球隊逆轉勝,那種在異鄉打球,全場四萬八千五百名觀眾齊聲高喊"林威助、林威助、林威助",那種感覺真的是與有榮焉,在現今環境下還能感到幸福的事物已經不多了,難得還有這些旅外球員們的努力,讓我們這些人可以感到大大的幸福感。
喜歡棒球的人當然要繼續替他們加油,平常沒再看的人也希望多給他們鼓勵,畢竟這是台灣難得的幸福產物啊!
靠著昨天的勝利,我可以振奮一陣子了; 棒球果真是激勵人心的好東西呢!

小小郭(郭泓志)台灣人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

熱血阪神。一球擊命~林威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