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大稻埕夕陽篇的前傳吧! 在還沒去拍夕陽之前,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了趟大稻埕壓馬路之行,還順便吃了快樂雲極力推薦的杏仁露。
對! 就是這碗,循古法製作的杏仁露~

在繼續介紹之前,先略敘一下一路上走過所看到的大稻埕,首先通過眼前的是靜修女中的校舍,其實還滿特別的(這讓我想起一位國小同學,該聯絡一下了)

繼續往前走會經過一間歷史悠久的教堂,本次導遊薄荷說明到這間的天主教堂原名為: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是台北市第一座天主教堂。

沿途很多老舊建築,上面有許多的浮雕

還有曾經繁華一時的五光十色

台北最早的西餐廳-波麗路

來到迪化街,這曾是全台最繁榮的地方,從這些建築的雕花依稀可以想像到當時的榮景

來到大稻埕當然不能少掉霞海城隍廟,這裡的月老廟可是非常有名呢? 一行人一字排開照相...像極了外來的觀光客,當然我們單身一族也湊過去拜拜囉!

拜完月老,終於來到今天的中途休息站--杏仁露老店

小小店面想吃可是要排隊的呢,看看這一碗碗排列整齊的杏仁露,已經迫不及待的想吃了

這幾碗都是我們叫的~

這是另一位友人叫的杏仁露加了紅豆

這是我叫的單純杏仁露,碎冰上淋上煉乳加上糖水就成了可口的美味,這杏仁不僅口感佳用料純,不會粉粉的,更沒有一般杏仁的刺鼻味道,害怕杏仁味的朋友倒是可以嘗試一下。
(杏仁不僅是一味鎮咳袪痰、平喘、潤肺的常用中藥,也是深受人們青睞的「潤膚美容佳品」。因其中含有50%的脂肪、蛋白質及各種游離氨基酸,故有潤澤肌膚、通利血絡等較好的美容效果。唐朝《魯府禁方》記載的「楊太真紅玉膏」一方中說明:為楊貴妃所用的美容秘方。《太平惠方》中的「變白方」藥僅三味,其中杏仁為主。《本草綱目》記載其能「去頭面諸風鼓疤」。)

吃完這麼好吃的杏仁露之後,原本下雨的天氣也轉晴了

大家夥帶著多啦a夢往大稻程拍夕陽去囉!!

到了大稻埕巧見彩虹高掛天空,大夥直呼今天的行程值回票價了,並期待等會的夕陽也一樣能讓大家滿意


接續  大稻埕夕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