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久之前,有個朋友提議到貝殼廟看看,聽說是整間都用貝殼鋪蓋而成,心裡也滿好奇的,於是就查了地址,憑著感覺找到了此處。為什麼說是憑感覺呢?因為這裡真的滿偏僻的,在靠三芝的山上,還好大馬路有路標指引,不然第一次來還真不好找。
1.小小一間,不過一直都有人來參觀


2.外觀還真的是用貝殼及珊瑚組成


3.很有海裡宮殿的fu


4.廟內還有個別有洞天的十八羅漢洞,穿越小洞可增添福份,右進左出,不過空間狹小,不低著頭可是會撞到的啊!


5.珊瑚雖美,可是會割人喔!


6.走路要很小心,不然不是割到手臂就是勾到衣服


7.有幾個小許願池


8.


9.是不是越來越有在海裡的感覺了


10.


11.這裡主要供俸的是濟公


12.超大的一塊琥珀300公斤


13.


14.聞酒壺,頭腦清醒不糊塗


15.外面掛著的也是由貝殼串成的


16.


17.


18.廟的正面。逛完一圈天色也暗了,剛才的人潮似乎也散的差不多了。


19.可能是這裡太偏僻,晚上又沒啥路燈,加上這天山區起濃霧又下大雨的,還是早點下山比較安全些。



三芝-貝殼廟,原本的名稱是「頂山寺十八羅漢洞」
位於台北縣三芝鄉的二坪頂上,近富基漁港,整間廟總共用上百種珊瑚與六萬多種貝殼堆砌而成,共花了二年時間才建造完成。
交通:在北海岸公路21.5公里處叉路口,循〈十八羅漢 洞〉指標前往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